美股大空头:下一场衰退可能比“大萧条”还严重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坛元老、三届总统候选人、美股长期大空头罗恩-保罗(Ron Paul)警告称,今年的调整可能预示着一次史诗般的市场崩盘,其到来的时间可能会比投资者想象的更早。

  根据这位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看法,未来12个月内,华尔街正变得更容易受到近乎萧条的情况的影响。

  他在接受CNBC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称:“一旦这种波动表明我们不会恢复牛市,那么人们就会冲向出口,”并补充称,“情况可能比1929年更糟。”

  1929年,美国股市疯狂失血,暴跌近90%,并导致美国经济陷入混乱。

  作为一位知名的自由派人士,保罗多年来一直警告华尔街,一次大规模的市场暴跌不可避免。他目前的基本情境预测是,美股将从目前水平暴跌50%,并将贸易冲突作为一个日渐增长的风险因素。

  他表示:“我并不那么乐观地认为,关税问题会突然消失。我认为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关税就是税收。”

  这种情况正在加剧保罗悲观言论背后的主要原因: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的宽松货币政策。他认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造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他补充称:“了解问题的根源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美联储增加了债务,让政客们花钱。”

  保罗认为,华盛顿的立法者没有能力有效地解决债务问题。他一直对2017年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持强烈批评态度,认为此举造成了严重的债务状况。

  白宫预计今年的预算赤字将达到1.09万亿美元。奥巴马政府在试图解决2008年金融危机和随后的衰退时,曾出现同样大的赤字。

  不过,保罗的预言中还是有一线希望的。他表示,与“大萧条”不同,下次历史性的衰退可能不会持续10年之久,只要美联储政策和立法者不犯同样的金融错误。

  他表示:“如果你允许清算,就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关键词阅读:大萧条 美股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