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货币政策正常化或引发全球股市大跌

  金融界美股讯 有“央行的央行”之称的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警告称,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引发一系列急剧抛售。

  国际清算银行行长克劳迪奥·博里奥(Claudio Bori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本季度看到的市场紧张绝非孤立事件。”

  他补充称:“货币政策正常化必然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在贸易紧张和政治不稳定的情况下。”

  逃往安全资产

  这份报告发布之际,全球股市正面临来自诸多因素的新压力,从全球贸易冲突,到对未来几个月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

  国际清算银行强调,全球央行稳步加息对股市尤其具有挑战性,美联储预计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

  该报告称:“金融市场在上季度经历了进一步的大幅回调,标志着随着主要央行将政策恢复到更正常的环境,道路又出现了一次颠簸。”

  货币政策正常化是各国央行试图缩小其资产负债表规模,提高基准利率,以使货币政策回归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环境。

  国际清算银行在其最新季度评估报告中表示:“来自全球经济的喜忧参半的信号以及金融状况逐渐而持续的紧缩引发了市场重新定价。旷日持久的贸易紧张局势和政治不确定性加剧,加剧了资金逃往安全资产的局面。”

  国际清算银行(BIS)在对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评估中提到的所有逆风,预计至少会持续到2019年第一季度,这促使该行警告称,全球股市将面临麻烦。

关键词阅读:国际清算银行 货币政策 全球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