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退出欧佩克是因美国 拟在美投资200亿美元

摘要
卡塔尔国有能源巨头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首席执行官阿尔卡比(Saad al-Kaabi)表示,正考虑未来几年在美国投资至少200亿美元,开发油气项目。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卡塔尔国有能源巨头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首席执行官阿尔卡比(Saad al-Kaabi)表示,正考虑未来几年在美国投资至少200亿美元,开发油气项目。此前卡塔尔退出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从而摆脱了美国潜在的法律风险。

  阿尔卡比表示,预期有关美国项目可能在今年底或下月作出公布,涉及的可能是传统油气项目,或者非传统项目。

  卡塔尔上月宣布退出欧佩克。 阿尔卡比表示,美国国会正讨论立法,可能导致欧佩克牵涉反垄断诉讼,这是促使卡塔尔退出该石油组织的主要原因。

  卡塔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国之一,年产量达7700万吨。 该国已制订计划,希望在2023至24年度将产量提高43%。

  阿尔卡比还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年中之前宣布其正在建造的新型液化天然气列车的外国合作伙伴。 不过,如果外资提出的条件欠佳,该公司将会自行发展该项目。

关键词阅读:欧佩克 卡塔尔石油 美股 国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