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经济衰退担忧被夸大了 明年美股将突破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但一个固执的多头拒绝动摇。

  Federated Investors的Steve Chiavarone认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2018年的市场修正会在明年变成大规模的低迷。

  相反,他认为股市将创历史新高,他认为劳动力市场趋势、通货膨胀水平、美债收益率曲线和信贷息差是有利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关键因素。

  然而,华尔街似乎并不买账。

  美国主要股指本周收盘大幅下挫,道指周五下跌近500点,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引发的不安情绪。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下跌了2.5%。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在4月以来最低水准,较9月21日触及的2940点历史高位下跌逾12%,今年迄今已经下跌了2.75%。

  美联储要缓解市场波动?

  然而,这种情况可能即将缓解。Chiavarone暗示,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可能有助于平定市场情绪,并成为年底反弹的催化剂——特别是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实他正在缓和收紧利率的立场的话。

  “我们需要弄清楚这一点。如果十二月份加息后就暂停了。我认为这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安慰。”

  此外,他还说了任何有关缓解国际贸易关系紧张的消息也可能推动股市走高。他补充称:“在我们对贸易有更清晰的认识之前,市场将还会出现波动。”

  Chiavarone的公司将2019年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价定在3100点,这个数字原本是今年预期的。自10月以来,市场遭遇了严重抛售,Federated Investors将今年的目标股价下调至2800点。

  但他认为经济下滑只是暂时现象。

  Chiavarone说:“当我们观察市场和经济时,我们的分析是,情况是稳定的。我们对未来12个月市场走向充满信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经济衰退 收益率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