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联合创始人致全员信:继续创业 砥砺前行

  360金融的小伙伴们:

  今天,对我们所有360金融的小伙伴们来说,是激动振奋的一天!今天,360金融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自此,公司将迈入发展新阶段、创业新征程!感谢每一位360金融小伙伴夜以继日的奋斗和忘我投入的付出,这份荣耀属于你们!

  360金融筹备于2015年,成立于2016年,创业3年多,我们一直低调远离媒体视线,自今年10月公开递交招股书,头一回置于媒体聚光灯强光之下。

  360金融是谁?360金融有何不同? 360金融如何做到抵御寒冬成功上市?这些问题是媒体关注的,也是需要我们去回答的,这些是我们每一个360金融人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三位联合创始人的第一个期望,大家要好好复盘一下3年来,我们如何一步步走到现在。

  360金融的创立就是一次艰苦创业。

  时间回拨到2015年5月,360几个心怀技术梦想的同仁,响应公司内部创业的号召,成立项目组,广召天下英雄,探索将360在互联网安全技术、安全大数据的积累赋能金融行业,从互联网安全延伸探索金融风控反欺诈。2016年7月,开疆拓土、聚焦赋能互联网消费金融,360金融正式成立,并且响应360“航母舰队”战略,360的金融业务板块(360金服)从360拆分,走上独立发展的空间。2018年9月,360金融集团从金服拆分,迈出公司发展重要里程碑。360金融由360孵化,一步步从未知趟出一条路。

  是的,我们从零做到了行业第一梯队,我们的业务保持了高速增长和强劲动能。

  坚信长远价值,风物长宜放眼量

  外界看我们是花了3年多时间走到了美国上市,但是,我们360金融的小伙伴们自己清楚,我们的3年是快速的制定战略,快速的决策,快速的执行,我们的行动更快,我们跑赢了时间。

  360金融是一个年轻的公司,但是这个年轻的组织可以打开包容,吸引了不同背景,不同领域的顶尖大牛,人才来自不同的企业文化,大家汇聚融合在360金融大家庭,因为创业精神是我们多元化团队共同信仰的价值观。

  我们的路演PPT有一张图是介绍我们的商业模式,左边是用户,右边是金融合作伙伴,我们360金融位于中间,扮演科技平台的角色,这是我们给自己清晰的定位。基于与360的技术合作,360金融自主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全流程技术平台,包括Argus智能风控引擎、宇宙魔方(Cosmic Cube)风险定价引擎,以及Cloud Bank系统,3年服务金融合作伙伴的创业经历,让我们非常清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

  在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老周预判:“未来五年,在可预见的万物互联时代,核心技术的竞争将会持续发酵,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谁就可以实现降维攻击。”

  360金融创业3年,成功上市的原因很多,有海量用户对我们品牌给予的信赖,有我们分布北京、上海、深圳等却坚不可摧的团队。 360金融与众不同在于我们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真正具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积累的科技公司,我们也用数据证明了实力。在和投资人的沟通中,他们对我们输出的风控实力都感到惊叹:Too good to be true。

  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促成贷款的M3+逾期率为0.6%,与已上市的互金公司相比,我们的风控实力大幅领先,风控技术的领先优势,也为我们各项业务指标的高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任何牛市都有企业掉队,任何熊市也有独角兽诞生。我们无法预测未来的资本市场如何风云变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坚信长远价值,风物长宜放眼量,资本市场长期终会体现公司的真实价值。

  360金融上市后成为一家公众公司,肩负更多的责任和挑战,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然,我们也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和资源,提升公司价值,激励团队,回报股东,鞭策我们更加合规的经营,扮演好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助手,助力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

  今年,国家不断推出促进消费的积极政策,消费将成为推动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这是一个大时代,也带来了大挑战,360金融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我们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以科技和创新为驱动力,携手金融合作伙伴,提升消费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将金融科技实实在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上市只是一个起步,每一位360金融人勿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迎接新的挑战,征程漫漫,我们荣辱与共!

  刘威,徐军,吴海生

  12月14日 纽约

关键词阅读:360金融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