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降低商品期货投资吸引力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美元走强降低全球市场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的投资吸引力,而股市下挫则使风险投资兴趣受到抑制。原油期货承压周五收跌,纽约原油下跌2.6%报收51.2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2.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下跌,原因是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风险规避情绪有所加深。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美国油价也累计下跌了近3%。与此同时,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周累计暴跌近15%,创下了将近三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主要由于天气预报导致天然气需求前景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报收于每桶51.20美元,跌幅为2.6%。在本周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2.7%。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17美分,报收于每桶60.28美元,跌幅为1.9%,本周累计下跌了2.3%左右。

此前,原油价格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上涨,当时交易商正在消化欧佩克(OPEC)产量数据和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公布报告称,由于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创下历史纪录的缘故,欧佩克(OPEC)11月份的整体产量有所增长。报告显示,上个月欧佩克的整体原油产量增加了10万桶/日,达3303万桶/日。其中,欧佩克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大幅增加41万桶/日,达到了创纪录的1106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则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12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2座,总数降至837座,连续第二个星期减少。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加仑1.434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5%;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加仑1.84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2.2%。

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暴跌7.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27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4.7%。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天然气期货价格创下了自截至2016年1月15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元 商品期货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