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跌逾28%至7个月新低 被多家投行下调其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公司周五股价下挫,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加入熊市和怀疑论者的“合唱团”,纷纷对iPhone的销售前景发出警告,苹果股价将跌至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苹果股价周五下跌2.6%,股价有望在过去11个月的第10个负面周。在目前的水平,苹果股价从10月份的纪录下跌超过28%,这一崩盘使苹果公司失去了全美市值最大的公司这一王冠。

  DA Davidson周五将其目标价格下调10美元至280美元,并警告短期内的销售状况可能低于最初的预期。另据CNBC报道,TF国际证券分析师Ming-Chi Kuo将其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预估下调了20%。

  这些报告是对iPhone的销售前景表示担忧的最新迹象。据彭博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占苹果2018年收入的60%以上的最重要的产品线的销量仍在增长。

  苹果自11月初公布其第四季度业绩以来一直在谨慎行事,并表示将停止报告其每季度销售的iPhone数量,分析师表示这一变化引发了“iPhone销量持续低迷”的暗示。自那以后几个星期以来,多家iPhone供应商也下调了他们的预估。

  周四,Piper Jaffray将其苹果目标价格从250美元下调至222美元,并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的iPhone单位销售量预测,这预示着iphone的国际需求疲软。11月下旬,Cowen计算出第一季度的iPhone销量可能比去年同期下降15%,而古根海姆警告说,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不足以抵消单位销量下滑”所带来的损失。由于iPhone需求减少的问题,高盛在11月份三次下调苹果的目标价格。

  目前,苹果分析师的评级目标价格略低于221美元,比目前的股价水平相比仍然高出32%。然而,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该目标价格已从10月底最近的高于237美元的峰值下降了约7%。

  这家全球瞩目的iPhone制造商正在从一个由其出货量推动的公司转变为一个注重奢侈品和软件销售的公司。这种业务的变化使与之相关的众多科技领域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苹果最大的几家半导体供应商的订单都出现了明显下降。

  苹果股价周五下跌了2.6%,此前其芯片制造商Lumentum就曾表示,其最大的客户之一的出货量大大减少。而Lumentum主要生产苹果FaceID技术使用的3D传感激光器,虽然它并没有提到苹果的名字,但华尔街还是认出并惩罚了这家身为头号嫌疑人iPhone制造商。

  “不只是关于苹果公司自身的表现,而是它对整个相关的产业链,包括半导体行业的影响,”Ives补充说。“随着科技板块核心的‘FANG’股票的表现在过去几个月里摇摆不定,苹果最近的持续低迷让许多投资者都措手不及。”

  随着股票市场的持续疲软,苹果(Apple)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两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的股价已经抹去今年全部涨幅。科技板块整体下跌,市场其他板块也是如此。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Alphabet FaceID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