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施压 黄金微跌收跌创一年多新低

摘要
尽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风险感到担忧,但美元汇率持续走强仍使金价承压,纽约黄金收盘微跌0.5%报收1241.40美元,创一年多以来新低;本周黄金累计下跌0.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尽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风险感到担忧,但美元汇率持续走强仍使金价承压,纽约黄金收盘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1.40美元,跌幅为0.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则累计下跌了0.9%。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21.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37美元,跌幅为1.5%,本周累计下跌了0.4%左右。

  导致金价周五下跌的原因是,“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尤其是11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且10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也被向上修正”,矿物勘探公司GoldMining Inc. 的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Jeff Wright)说道。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上涨则给金价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2%,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1%;10月份零售销售的环比增幅被向上修正为1.1%,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环比增长0.8%。与此同时,工业生产数据也表现强劲,11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6%,超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0.3%;10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2%,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环比增长0.1%。

  但与此同时,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初值为53.9,创下了自2017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55。另外,1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3.4,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54.6。1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3.6,前值为54.7。

  在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半美分左右,报收于每磅2.763美元,跌幅为0.2%,本周则累计上涨了0.1%。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85.30美元,跌幅为1.5%,本周累计下跌了将近0.7%。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9.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71.60美元,跌幅为1.6%,本周累计上涨了不到0.1%。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4%,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1.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