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曝新数据泄露 近680万名用户受影响

  金融界美股讯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披露信息称,一个漏洞导致最多680万名用户的照片泄露给了第三方应用,其中包括用户从来没有在Facebook网站上完成共享流程的照片。

  Facebook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我们的内部团队发现了一个照片API漏洞,这个漏洞可能已对使用Facebook Login功能并向第三方应用授权访问其照片的用户造成了影响。我们已经修复了这个问题,但受此漏洞的影响,有些第三方应用可能已经在2018年9月13日到9月25日的12天时间里获取了多于正常数量的照片。”

  声明还称:“目前我们认为,这个漏洞可能已经对最多680万名用户和876名开发者所开发的最多1500个应用造成了影响。仅有已获Facebook授权可对照片API进行访问,且已获个人用户授权访问其照片的应用受到了影响。”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Facebook已经曝出了多起隐私权泄露事件。在今年3月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分别刊发报道称,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获取了Facebook用户的数据,并用以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施加影响。而在9月份,Facebook则对外宣布了一个安全漏洞,这个漏洞影响到了最多5000万名用户,该丑闻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

  Facebook称,已被用户授权访问其Facebook照片的第三方应用可能获取了受影响用户尚未在Facebook网站上共享的照片。Facebook称,这些照片之所以会被第三方应用获取,是因为对于用户已经上传、但尚未在其个人资料中完成共享的照片,Facebook平台会保存副本。Facebook表示,照片应用程序界面(API)的一个漏洞在9月13日到25日的12天时间里对部分用户造成了影响,使得由876名开发者开发的最多1500个第三方应用获取了他们的照片。

  这家社交网络巨头表示,该公司将在其平台上发布通知,向可能受到了此次事件影响的用户发出警告,该通知将向用户展示如何查看他们所使用的应用是否受到了影响。另外,Facebook还建议用户登入那些他们已经授权获取其Facebook照片的应用,以查看这些应用获取了他们的哪些照片。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信息泄露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