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薪最高9位CEO均薪7229万美元 FAANG不在列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曾经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当中,美国最大350家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平均年薪为1890万美元,较前一年增长17.6%。

  要了解美国社会财富不均问题已经恶化到了怎样的地步,这些首席执行官和普通员工的薪资差距正是最佳着眼点之一。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这些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与普通员工的薪资之比已经达到了312比1。尽管当下的这一数字并不是历史最高纪录,但依然高到令人匪夷所思,也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企业高管薪酬猛涨,而其他劳动者的工资停滞不前,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普遍性的重大问题。

  那么,到底是哪些公司为首席执行官开出了天价薪酬?他们是如何赚到这些钱的?他们任期的具体业绩到底如何?这份名单近期已经发生了若干变化,比如全美最高薪首席执行官之一,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穆恩维斯(Les Moonves)已经在爆出性丑闻后黯然去职。另外一位,Transdigm Group的豪利(W. Nicholas Howley)则已经将位子让给了他人,改任执行董事长了。那么,这份更新之后的名单具体情况如何呢?

  根据来自劳联-产联和Salary.com的数据,TheStreet对名单进行了修订,显示,最大350家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平均薪酬1890万美元,最高薪的九人平均7229万美元。

  1. 陈福阳,博通,1亿321万1163美元

  其实,大家现在所谓的博通最初是叫做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总部位于新加坡,长于基础设施软件解决方案,2016年收购了美国的博通,而新公司沿用了收购对象的名字,陈福阳是其首席执行官、总裁。博通也是苹果的重要供应商。博通发布的最新一份财报,即2018财年第四财季报告当中,他们的营收和盈利双双超过预期。

  陈福阳从2006年就开始担任安华高的首席执行官。他毕业于哈佛商学院,曾经长年在百事、通用汽车和Commodore International等公司担任高管。他在博通的基薪只有110万美元,但是还有近400万美元的奖金和超过9830万美元的股票薪酬。合计起来,陈福阳的年收入超过1.03亿美元,相当于一名普通美国工薪族收入的2000倍以上。

  2. 比西尼亚诺(Frank J. Bisignano),First Data Corporation,1亿221万296美元

  First Data Corporation的名头说不上有多响亮,可是许多美国人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它,因为它是一家大金融服务公司,主业就是处理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

  比西尼亚诺是2013年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之前在银行业工作了很长时间,曾经先后为高盛、花旗和JP摩根大通等效力。在不长的任期内,他带领公司实现了惊人的成长,而最著名的业绩之一就是和苹果合作创建了Apple Pay。和陈福阳类似,比西尼亚诺的基薪只有130万美元,但是股票薪酬达到了9988万美元。

  3. 加斯纳(Peter P. Gassner),Veeva Systems,8814万3333美元

  Veeva是一家面向生命科学行业提供云服务的公司,辉瑞和默沙东等知名药厂都在从他们那里获取云产品和咨询服务。他们的解决方案可以让客户的工作流程更加合理化,将一切都整合到一个更快速、更有效率的云系统当中。

  加斯纳能够成为云领域的弄潮儿之一丝毫不令人吃惊,他曾是salesforce.com的高级副总裁,2007年离职,与他人共同创建Veeva,并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至今。加斯纳的基薪为32.5万美元,收入大部分是来自价值超过8780万美元的股票薪酬,从2020年到2025年兑现。

  4. 拉皮诺(Michael Rapino),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7061万5760美元

  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 诞生于2010年Live Nation和Ticketmaster广受争议的合并之后,现在这两者和其旗下子公司都在新公司的序列当中,此外还有Roc Nation。

  拉皮诺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总裁和股东,而过去他还曾在Clear Channel Music Group和iHeartMedia任首席执行官。拉皮诺基薪大约240万美元,还有770万美元奖金和超过5860万美元股票报酬。

  5. 加贝利(Mario J. Gabelli),GAMCO Investors,6941万4472美元

  GAMCO Investors是加贝利本人1976年创建的,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和最成功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券商和投资管理服务。

  加贝利其实并不从GAMCO领取工资,那么,他2017年超过6900万的收入是从哪里来的呢(顺便说一下,这并不是他收入最高的一年)?根据《纽约时报》2013年的报道,加贝利能够得到GAMCO投资者10%的税前利润,此外还有一系列费用。

  6. 莱伯达(Douglas Lebda),LendingTree,5959万1002美元

  LendingTree创建于1996年,而莱伯达正是其创始人,历经多年发展,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也许是全美最受欢迎的线上放款服务平台。他们的线上经纪服务将客户与潜在的抵押贷款、学生贷款和信用卡等的提供方联系起来。

  莱伯达虽然是创始人,但是担任LendingTree首席执行官,其实是2008年才开始的。他同时还是GetSmart.com的首席执行官、董事长。他基薪63.9万美元,还有超过100万美元奖金,以及超过5700万美元期权。

  7. 英格拉姆(Douglas Ingram)Sarepta Therapeutics,5686万6241美元

  Sarepta Therapeutics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长于RNA标靶药物。他们对基因药物展开大力研究,产品主要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症。

  英格拉姆是2017年6月成为Sarepta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在此之前,他一直是Chase Pharmaceuticals的首席执行官,还曾经在艾尔建工作多年。英格拉姆的基薪是33万7500美元,此外还有1160万美元的股票薪酬和4448万美元的期权,使得自己上任第一年就收获了超过5600万美元。

  8. 克拉克(Ronald F. Clarke),FleetCor Technologies,5264万3810美元

  FleetCor Technologies是一家商业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他们的业务遍布全球,覆盖了从加油费、路桥费到寄宿费收取的多个领域。

  克拉克从2000年开始就是FleetCor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了,2003年开始兼任董事长。他的基薪是100万美元,此外有110万美元奖金和超过5050万美元股票报酬。

  9. 考费(Stephen Kaufer),猫途鹰,4793万3462美元

  猫途鹰建立于2000年,为旅行者提供各种旅行研究选项,帮助他们定制个人化的计划。他们会列出各种餐厅、旅馆和航空公司等的评级和评论作为参考,还提供比价服务。

  考费是猫头鹰的创始人之一,公司2000年2月诞生时就担任首席执行官和总裁至今。201年,他的基薪和奖金合计约105万美元,股票报酬2860万美元,期权1830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国 年薪最高 CEO FAAN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