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正式向美国政府发出裁员通知

  金融界美股讯 通用汽车公司周五表示,已开始向美国政府机构发出正式通知,计划终止汽车厂的生产,并削减数千个工作岗位,因为公司缩减了北美的乘用车产量。

  通用汽车股价截至发稿上涨1.2%。

  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表示,四家美国工厂将在明年停产,其中的2,800名美国工人将有资格在其他工厂获得新工作。

  通用汽车表示,它目前在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田纳西州和德克萨斯州的七家工厂拥有2,700个现有空缺职位,其中在密歇根州弗林特的一家装配厂提供了约1,000个工作岗位。在工厂失去生产的1100多名美国员工已经自愿转移到其他通用汽车美国工厂,而且有1200名员工已经具有退休资格。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如果工人们愿意转移到另一家工厂,那么所有受影响的小时工都有资格获得另一份工作。通用汽车表示,许多停产工厂的受薪员工“将在通用汽车的其他地方获得工作机会。”正式的裁员通知将于周五开始提交给政府机构,并将持续到2019年。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的焦点仍然在于为有兴趣的员工提供转型选择,包括其他通用汽车工厂的就业机会。 ”

  通用汽车11月表示将在明年停止在北美五家工厂的生产,并裁减15,000个工作岗位。通用汽车正在停止一半汽车的生产,理由是轿车销售缓慢,需要重组。

  裁员的很大一部分包括计划在明年初削减通用汽车15%的北美受薪员工。

  通用汽车方面表示,正在失业的受薪工人正在接受“外派服务,包括求职协助,职业咨询,简历写作和面试技巧”。

  通用汽车于11月份宣布将停止其位于加拿大的奥沙瓦装配厂的生产,并表示正在与“经销商,当地大学和其他雇主合作,为有兴趣的奥沙瓦装配厂的受影响工人提供培训和帮助。”

  两位美国参议员早些时候向通用汽车询问了关于裁员影响的其他问题,包括裁员将裁减多少工作岗位。

  目前全球的汽车市场都异常惨淡,这种低迷的状况使得部分车企度日如年,不少车企为了熬过这段寒冷的日子,都在减少一些没有必要的支出,做出了裁员的决定。除了通用汽车外,位于英格兰的标致雪铁龙也做出了裁员的决定。实际上早在去年,雪铁龙就进行了一次裁员,当时裁员规模达到了4000多人,后因在华业务受到影响,又进一步裁员2200名,这次裁员为241人。

  福特汽车公司近几年的表现不尽人意,近十几个月的销售总量才63.4万辆,同比下降了37%,为此福特公司采取了收缩的战略,首先关掉了美国轿车方面的业务,并将重心都转移到了皮卡与SUV上,这一举措使得大量的工人离职下岗,据说后期还有重组计划,如果计划成功,至少有7万工人会失去工作。就在本周福特汽车先后宣布关闭德国和法国的两家工厂。

  就连近期风头正茂的特斯拉也不得不宣布裁员,各大豪华品牌争相进入新能源领域,特斯拉为了能继续经营下去,不得不进一步缩减开支,裁员也是无奈之举。据悉特斯拉的裁员规模为9%,目前特斯拉有4.6万人,9%的员工意味着4100人。此外,还要关闭十多个太阳能设备工厂,以期解决资金压力。

关键词阅读:美国工厂 汽车市场 制造商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