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票基金一周流出46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金融界美股讯 研究服务Lipper周四公布数据称,一周以来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达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之巨,创下了历史纪录。在这个周里,投资者的谨慎心态明显增强。

  数据显示,一周来美国股票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遭遇了460亿美元以上的流出,创下纪录水平;债券基金的流出达到了130亿美元,也接近于历史纪录。相对来说风险较低的货币市场基金则迎来了810亿美元的流入,同样创下历史纪录。

  这种大举撤资的现象表明,在今年以来市场交易震荡的形势之下,许多股票和债券基金的投资者都已蒙受亏损,从而导致投资者信心陷入了崩溃的局面,而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

  另外,年底的资金流动数据还可能会反映与资本收益分配有关的变化,且投资者正在出于税收理由及其他目的来对自己持有的资产进行重新评估。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其他年份里,一周以内的资金流动量并没有如此之高。

  美联储正在实施加息政策、企业借款量处于较高水平、短期债券的相对收益率上升、国际贸易紧张形势以及企业盈利增长减速所带来的结果是,投资者需要担心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Lipper数据显示,在今年截至12月11日为止的交易中,美国股票基金的平均跌幅达到了6.3%,债券基金则平均下跌了0.9%。

  这一周时间里,股票共同基金的流出达到了450亿美元以上,这种基金被散户投资者大量使用。

  Lipper所说的一周是指从上周四到本周三的七天,这项研究服务所统计的大多数记录可回溯至1992年。

  另据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公布的最新一周的数据显示,个人投资者对股市表现的悲观情绪达到了五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有49%的个人投资者预计股市将在未来六个月时间里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票 债券基金 交易所 交易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