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美国经济明年衰退的概率为30%

  金融界美股讯 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12月13日在其2019年展望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率下滑将提振防御类股票的表现,并可能在未来一年带来新兴市场货币和抵押贷款债券的投资机会。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称,利率上升和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将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提高为30%,为九年经济扩张期间的最高机率。

  “这些模型正在闪烁的是橙色而不是红色。”该公司指出。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在报告中写道,经济放缓将使美国经济增长率更接近停滞不前的欧洲和日本,并限制通货膨胀,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成为投资级信贷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选择。

  该公司在报告中写道:“尽管经济增长一直在逐渐变缓,但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过了周期中的峰值增长。”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预计,增长预期的下降将压低美国股市的估值,并使股市在2019年出现波动。该公司预计,美中之间不断升温的贸易战也不太可能取得突破。

  该公司表示:“全球贸易争端更加根深蒂固,而且不仅仅是贸易方面的,因此,即使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它也将继续成为不确定性和波动的来源。”

  该公司指出,在欧洲,考虑到英国局面发生混乱以及出现无协议脱欧情况的可能性都较低,英国金融债券看上去仍颇具吸引力。与此同时,考虑到意大利的预算赤字,该公司对欧洲周边国家的主权信贷和公司债券仍持“谨慎”态度。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经济放缓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