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候已经过去 美股2019年不会再回到今年高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Cantor Fitzgerald表示,信贷市场疲软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不会再回到今年的高点。

  Cantor的彼得-切奇尼(Peter Cecchini)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在2018年最后几周的表现,正导致人们对明年的看法更加悲观,他认为收紧货币政策是一个关键原因。欧洲央行宣布将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增强了他对这一看法的信心。“尽管此举伴随着鸽派情绪,但我们认为,这将继续削弱对风险资产的支持。”

  切奇尼称,“信贷市场在此次市场调整中迄今表现相对良好。然而,利差的扩大表明,信贷市场正开始计入2019年违约概率上升的因素。”

  标普500指数9月20日触及2930.75点的纪录收盘高位,较2009年3月全球金融危机低点涨逾三倍。然而,自那以后,由于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美联储加息路径以及全球经济等因素的担忧,标普500指数下跌了约10%。

  切奇尼仍期待市场出现圣诞反弹,维持年底目标在2800点左右,较当前水准上涨约5%。他指出,以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的数据衡量,市场人气处于极低水平,他建议买入12月至12月到期的VIX波动性指数看跌期权,押注短期上行潜力。

关键词阅读:美股 违约概率 VIX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