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两大鹰派委员回归 明年的FOMC将会更加分化

  本文来自WEEX一起交易

  12月18至19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会召开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大概率将会完成市场期待已久的加息。而到下一次议息会议之时,FOMC中接近半席的票委将会换人。

  对于马上就将到来的例行换届,德意志银行对明年的FOMC票委立场进行了打分,直言随着“鹰派”两员大将回归,明年的FOMC将会更加分化。

  (FOMC票委鹰鸽评分,来源:德银)

  根据FOMC组成制度,除了纽约联储和美联储理事会的8个固定席位以外,另外十一个州将会轮流获得投票权。2019年获得投票权的四位票委中,除了鸽派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以外,其他三人均属于中立或者鹰派成员,其中就有德银认为最“鹰“的堪萨斯主席乔治。

  (2019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更为“鹰派”,来源:德银,FOMC)

  按照普遍的认知,“鸽派“的美联储偏向于暂缓加息或者不加息,而鹰派则正好相反。不过美联储一向有”读数据“的传统,如果通胀、失业率等核心指标符合加息预期,不管哪一派占上风都会加息。

  对于担心“鹰派“美联储会不断加息的投资者也有一个好消息,”熬“过2019年之后,未来两年的FOMC都会相对”鸽派“一些。

  (FOMC2019年投票权分布,来源:美联储、德银)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鹰派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