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一次市盈率跌破17.35时 股市在第二年涨近20%

  金融界美股讯 最近标普500指数的下跌已将该指数的估值推至自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历史表明这可能是一个买入信号的话。

  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上一次跌破17.35时,该指数在第二年上涨了近20%。

  通过查看市盈率,投资者可以比较各个行业价格相差悬殊的公司。在最基本的层面上,这是市场愿意为增长付出的代价。

  鉴于标普500指数已较近期高位回落近10%,且估值大幅下滑,一位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市场仍有大量逢低买进的机会。

  “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我认为这绝对是一个买入机会,”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泰珀(Mark Tepper)表示。泰珀周四说,一旦美联储加息道路明朗,且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缓和,股市就会走高。他还指出,尽管企业盈利增长一直在放缓,但并没有萎缩,这意味着未来仍有上行空间。

  虽然泰珀在股市下跌时增加了投资组合,但他一般不会买进股市。他认为,本轮牛市已进入后期,因此他特别看好那些无论整体经济状况如何都表现出色的公司。

  “我认为,你应该关注债务水平较低的公司。当经济放缓时,受影响最大的是高负债公司。“现在是选股人的市场,所以是时候抛弃指数基金了。”

  虽然标普成份股公司普遍在经历收益减速,但泰珀也指出,软件公司正在逆势而行,实现增长。“它们基本上都是基于订阅的,这是一种经常性收入,是最好的一种收入。因此,对于选股者来说,存在着巨大的机会。”

  标普500指数的估值可能处于自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TradingAnalysis.com创始人、市场技术人员陶德-戈登(Todd Gordon)认为,痛苦还没有结束。通过查看图表,他确定2350点是标准普尔指数下跌的关键水平,这意味着股市可能在这次回调逆转之前再下跌11%。

  他表示:“我认为,再跌100点之前,不会出现任何买入点。尽管市场上有一些亮点,但我们还有推向另一方向的动力。我是个空头,我想市场会再跌一点。”

关键词阅读:市盈率 股市 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