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甲抗议事件导致法国12月企业活动陷入萎缩

  周五公布的一项月度调查显示,受反政府暴力抗议活动影响,法国企业活动12月意外陷入萎缩,创下逾四年来最快的回落步伐。

  数据编纂机构IHS Markit表示,法国1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的54.2大降至49.3,为2016年6月以来首度跌破景气荣枯分水岭50。

  综合PMI初值创下2014年11月以来最低,并且远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4.0。

  “增长从此前极具韧性的情况放缓,抗议活动是一个主要的影响因素,”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称,并指出旅游和休闲行业受到的冲击尤重。

  他补充说,法国经济第四季料仅增长0.2%,与法国央行的预估一致,低于第三季的增长0.4%。

  服务业和制造业双双跌落至萎缩区域,规模相对更大的服务业活动逆转程度特别大。

  服务业12月PMI从11月的55.1降至49.6,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4.8,也创下纪录最大月度降幅。

  制造业PMI从11月的50.8降至49.7,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0.7。(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PMI 法国经济 服务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