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这是2019年需要关注三大市场主题

  贝莱德认为,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全球经济和企业收益增长放缓、美国利率接近中性水平、投资者需要平衡风险和回报将成为市场主题。

  2018年是金融市场艰难的一年。自股市在今年1月见顶以来,全球股市市值已经缩水逾6.9万亿美元。尽管公司财报强劲,但许多股票仍然遭遇抛售。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的全球首席策略师Richard Turnill指出,到2018年底,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罕见的现象:股票和债券的年回报率都为负。而这一切的“罪魁祸手”是争端的不确定性、对经济周期处于后期阶段的担忧以及金融环境的收紧。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贝莱德认为,投资者需要关注三大市场主题。

  主题一:增长放缓

  贝莱德认为,全球经济和企业收益增长将在2019年放缓,美国经济将进入后周期阶段。贝莱德增长GPS指标(BlackRock Growth GPS)一直呈现下降趋势(美国和欧元区),表明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将在未来12个月放缓。

  与此同时,贝莱德也指出,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关税问题带来的影响,使得企业前景变得更加谨慎,全球收益增长可能放缓。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数据显示,对美国企业明年收益增长的普遍预期预计将从2018年的24%下降至9%,但这仍然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新兴市场企业将在中国的引领下保持两位数的盈利增长。

  不过,贝莱德预计,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2019年股市和债市的回报率都将较为疲弱。

  主题二:美国利率接近中性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贝莱德认为,美国利率正走向中性水平,美联储看起来会暂停加息步伐。

  贝莱德分析称,目前美国的中性利率约为3.5%,略高于长期趋势。虽然从长期来看,利率中性水平的位置仍然具有不确定性,但将介于2.5%-3.5%的范围中间,当前的预估处于该区间上限。

  该资管公司也指出,随着利率接近中性,美联储将变得更加谨慎,预计将在2019年暂停加息。而欧洲和日本很可能只会向利率正常化迈出小小的一步,预计欧洲央行在德拉吉2019年底卸任前不会加息。

  主题三:平衡风险和回报

  当前,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是2019年市场的一个主要问题。“尽管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在2019年衰退的风险很低,但市场很容易受到这种担忧的影响,”贝莱德称。

  货币政策依然宽松、经济过热的迹象不多、金融脆弱性也没有上升,这些都表明经济在2019年将继续扩张。

  然而,贝莱德也强调,经济衰退的概率在未来将稳步上升,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50%以上。

  摩擦阴影也一直笼罩着市场,相比一年前,资产价格更充分的反映了风险。市场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表明,配置高质量的资产很重要,贝莱德也指出投资者需要平衡风险和回报的投资组合。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全球股市 经济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