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投资者对盈利担忧过度 应逢低买入

  金融界美股讯 花旗集团称,围绕明年企业盈利放缓的担忧过度,投资者应在当前全球股市这波下跌中逢低买进。

  Robert Buckland等策略师周四在报告中写道,全球股市反映出2019年每股收益萎缩1%,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增长8%,花旗的预期则是增长5%。

  “股票市场已反映出来的下行压力比其他宏观因素或花旗策略师预测得要更大,”已在花旗供职20年的老将Buckland和他的同事们写道。“就每股收益来说,2019年势必会比2017年或2018年更加艰难,但也并没有那么夸张。”

  这是自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市场对来年利润预期首次下调,因为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质疑增加。不过,这也不一定就意味着投资者应为下跌做准备。花旗的分析显示,尽管过去三十年里有21年出现利润预期被下调的情况,但这其中有14年股市是上涨的。

  MSCI所有国家全球指数已较9月末高点下跌约10%,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下跌约7%。

关键词阅读:逢低买入 花旗集团 全球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