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加紧规划英国无协议脱欧 对特里莎·梅立场强硬

  欧盟表示,将加紧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规划,因为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未能为脱欧协议争取到有助于说服英国议员支持协议的新保证。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将在12月19日发布新的无协议准备文件。

  在讨论如何使英国脱欧协议更易让英国议会接受后,容克表示应该由特里莎·梅来提出新想法。

  “特里莎·梅领导了一场勇敢的斗争,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看到结果。不会重新谈判,这一点很清楚,”容克对记者说。

  特里莎·梅前往布鲁塞尔,希望针对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的部分--即所谓的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获得一些额外的“保证”。领导人们重申,他们将努力确保后备方案永远不会生效;即便生效,也只会是暂时的。但是,这些说法不足以说服持怀疑态度的英国议会批准她的协议。

  如果特里莎·梅不能说服议会支持她的计划,英国将在三个多月后无协议脱欧,从而造成政治和经济混乱。

关键词阅读:特里莎·梅 英国议会 欧盟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