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央行说要加息 市场觉得澳大利亚降息不是不可能

  金融界美股讯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利率的下一步行动是加息。然而,投资者开始接受决策者将被迫降息的想法。

  在债券市场,隔夜指数掉期的收益率曲线 —— 衡量短期利率预期 —— 已经倒挂,显示交易员预计澳大利亚央行的现金利率在一年时间内将略低于目前的1.5%。同样,现金利率期货市场目前暗示,明年下半年降息的可能性约为10%,而加息可能性则不到5%。

  一系列疲弱的指标,包括有证据显示住房市场大跌、悉尼房价创30年最大跌幅,已经激发了贝莱德和T. Rowe Price Group Inc.等全球基金公司的担心。经济学家最近的共识是央行明年没有行动,2020年将会加息。这让澳元很脆弱,如果降息预期开始蔓延,澳元汇率将岌岌可危。

  基金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和Quay Global Investors甚至预测政策利率的下一步将是下降。虽然澳大利亚央行并未排除在必要时降息,但央行预计就业市场将会收紧,这将刺激通胀,必要时需加息。

  12月到目前为止,澳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但周四悉尼尾盘报72.4美分,还是大大高于10月创下的2018年低点70.2美分。

关键词阅读:加息 澳大利亚 央行 澳元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