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及美元走强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元汇率再度走强令黄金再度承压,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的迹象推动全球股市上涨均对避险在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247.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美元汇率再度走强令黄金再度承压,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的迹象推动全球股市上涨均对避险在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与此同时,期钯价格从此前一个交易日创下的历史收盘新高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7.40美元,跌幅为0.2%,几乎完全抹平了昨日2.80美元的涨幅。在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4%。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微幅上涨不到半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855美元。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于下周召开利率会议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再次对美联储发起批评,称其希望美联储不要再进一步加息。他说道,美国几乎已经达到了“正常化利率”,而经济还在“飙升”。市场目前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作出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0.6%左右。

  推动美元汇率周四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欧元汇率在欧洲央行下调经济和通胀预期后有所下跌。欧洲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目前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9%,9月份时预期为2%;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8%;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21年GDP增速为1.5%。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磅2.767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9.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97.50美元,跌幅为1.2%。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90.70美元,跌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周三的交易中,期钯价格一度触及每盎司1199美元的日内高点,随后创下了每盎司1194.50美元的历史收盘纪录。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