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亚马逊饭碗?谷歌正在进军印度庞大的在线购物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 谷歌正在进军印度庞大的在线购物市场,让数亿印度人更容易在其平台上购物。周四,该公司在印度推出了谷歌购物服务,用户可以用英语和印度语搜索商品,并比较零售商的交易。

  这项服务可以通过谷歌搜索中的一个新的购物标签和谷歌Lens来访问,后者是一款图像识别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通过拍照来了解产品的更多信息。

  公司发言人说,印度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谷歌上有独立购物主页的国家。这项购物功能已经在35个国家推出,这是谷歌利用印度互联网用户数量快速增长的另一个例子。

  谷歌负责产品管理的副总裁苏洛吉特-查特吉(Surojit Chatterjee)在一份声明中说,“每年有4000多万印度人上网,搜索是他们在线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补充道:“从经验丰富的桌面购物者,到第一次使用入门级智能手机的用户,我们希望这种新的购物体验能让人们更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谷歌涉足了目前由亚马逊和沃尔玛主导的行业,这两家公司都向印度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沃尔玛子公司Flipkart控制着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约40%的份额,亚马逊约占32%。

  摩根士丹利估计,到2026年,这个市场的价值将达到2000亿美元。

  谷歌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谷歌将汇总来自亚马逊、Flipkart以及其他零售商的优惠,而不出售任何产品。

  这家硅谷巨头还进一步吸引更多印度人的眼球。该网站的商家中心将提供印地语版本,这是该网站首次提供英语以外的语言版本。

  谷歌购物在欧洲遇到了一些麻烦。去年,监管机构对该公司处以27亿美元的罚款,裁定该公司通过使用搜索引擎引导用户使用其购物平台,剥夺了消费者的“真正选择”。

关键词阅读:谷歌 在线购物 亚马逊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