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和华尔街经济观点都错了!最重要的是这一趋势

  金融界美股讯 经济周期研究所(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联合创始人拉克什曼-阿丘坦(Lakshman Achuthan)担心,美联储和华尔街对通胀的看法都是错误的。他认为他们忽略通胀的整体下行趋势。

  他周三对CNBC表示:“通货膨胀是周期性的,我认为不是每个人都真正理解这一点,特别是美联储和许多市场参与者。他们关注的是目前的通胀水平,总体上接近目标水平。但真正重要的是发展趋势和方向。”

  阿丘坦重点强调了一张表,证明通胀是有周期的。他认为,这可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因为它可能影响美联储的利率政策。

图片:通胀周期下行趋势,PPI和CPI在7月已达顶峰

  他表示:“现在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都处于10个月至11个月的低点左右。这不仅仅是油价下跌导致的。这两个指数在7月份的时候已经达到了顶峰。”

  阿丘坦此前一直是位牛市观点者,但今年却看跌市场。去年他在CNBC的节目中称,他对经济增长感到失望,因为重要的指标显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他说,想要他再次看涨市场有两件事必须发生:美联储必须更清楚地认识到通货膨胀的低迷状态,重要的增长指标必须好转。美联储将于下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决定是否今年第四次加息。

  阿丘坦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随着通货膨胀率的下降,美联储应该考虑停止加息。但鉴于失业率处于49年来的最低水平,工资增长率达到9年半以来新高,目前尚不清楚他们会停止。”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 经济周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