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通讯委员会考虑终止广播网络公司之间并购禁令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The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12月12日投票决定,对美国媒体所有权规定展开新的审查,并就政府是否应该终止禁止四大广播网络公司之间进行合并的禁令征求意见。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它可能推翻禁止“四大”广播网络公司合并的规定:康卡斯特公司旗下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N)、华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以及21世纪福克斯公司旗下的福克斯(Fox)。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询问该规定是否“仍有促进竞争、地方主义或观点多元化的必要”。

  该委员会主席阿基特-派(Ajit Pai)表示,委员会正在“研究一系列问题”,并对这些规定是否仍有意义持开放态度。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指出,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就存在一种禁止广播网络公司双重所有权的规定,并询问美国反垄断法或其他政策是否会“为防止四大广播网络公司之间过度整合提供足够的支持”。FCC还希望就一项规定发表评论,该规定禁止一家公司在同一市场拥有两家电视台,除非在特定情况下。联邦通信委员会询问这些规定是否继续“服务于公众利益,并且仍然是必要的”。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还将考虑是否废除限制单一市场中本地广播电台数量的现有规定。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广播网络在内容创作方面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并指出Netflix公司、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YouTube在原创内容上的投入达数十亿美元。

  “电视的黄金时代——或内容的白金时代——是人们选择的直接结果,”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共和党人布兰登-卡尔(Brendan Carr)表示。“过去的守门人不再是守门人了。美国人使用宽带连接可以在任何时间从任何地方通过任何设备访问任何内容。”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民主党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担心,“过多的整合可能会减少声音、就业机会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新闻收集数量的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并购将会是成就传媒巨头的必由之路。因为其品牌以及内容品质仍然是其能否留住广大观众的核心竞争力,二期基于合并之后的联合公司所打造的原创内容不仅有利于公司降低各环节成本,更有利于版权授权下的相互合作。当然,也有观点认为,由于消费者为电视内容付费的意向越来越低,因此美国广播电视巨头的合并或许将会是一场“慢性自杀”。

  2017年11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3比2的票数通过了一项决议,终止了长达42年的禁止报纸和电视台在一个主要市场交叉持股的禁令。它还投票决定,让媒体公司更容易在同一个市场上收购更多的地方电视台。

关键词阅读: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网络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