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周期迟暮 Pimco看到衰退信号黄灯闪烁

  金融界美股讯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随着长达10年的经济周期垂垂暮老,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2019年衰退风险攀升。

  “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最近已上升至约30%,高于这个长达9年的扩张周期中的任何时候,”Pimco经济学家Joachim Fels和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Andrew Balls在周四的一份展望中写道。“尽管如此,模型也只是黄灯闪烁,而不是红色亮起。”

  这篇名为《同步下降》的报告基于经济学家和投资组合经理本月在一个论坛上的讨论,以指导未来6至12个月的投资。Pimco管理着约1.7万亿美元。

  Pimco首席投资官Dan Ivascyn周四接受采访时警告说,明年会像今年一样坎坷。

  “最近几个月让我们了解到经济和市场在2019年将面临的风险类型,”Ivascyn说。“至少,就像我们今年看到的那样,预计会出现持续的波动,而且在金融市场的所有领域都是如此。”

  即使过去几个月表现良好,这位首席投资官仍预计新兴市场2019年有一些有吸引力的机会。“随着恐慌减少,利差已经收紧、价格已经上涨,”他说。“我们继续积极参与新兴市场。”

  其他一些重要预测:

  美国经济增长将在2019年下半年放缓至不到2%,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体向下趋。

  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上半年暂停加息,但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缩资产负债表,紧缩政策仍将持续。

  投资者应该购买低风险的流动资产,以抵御波动加剧和信贷息差扩大,为未来机会保存现金。

  一个机会是英国金融股,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心导致这些股票价格跌,但无协议脱欧的概率非常低。

关键词阅读:Pimco 经济周期 黄灯 金融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