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以下是2019年股市多头最应该担心的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如果本周表现不太糟糕的情况持续下去,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本月糟糕的开局之后,录得不错的周涨幅。

  不过,展望12月,仍有许多谨慎之处。过于平静的2017年,很难让市场为2018年的冲击和动荡做好准备。

  预先警告是预先准备的,汇丰策略师提供了他们认为明年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

  1)企业利润率下滑。汇丰全球股票策略师本-莱德勒(Ben Laidler)及其团队表示,“利润率的大幅下降——或许是受工资增长加速的推动——可能足以破坏美国利润增长的预期,进而破坏美国的牛市——尤其是如果工资回升促使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这也意味着企业在借款方面可能会遇到麻烦。

  2)美联储继续加息。汇丰预计,在下周的会议之后,还会有两次加息(2019年3月和2019年6月),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削减这些计划的想法正在升温。强劲的增长和港股00001)更高的通胀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会变得咄咄逼人。

  这对股市可能有两种作用。如果美联储是在应对由更强劲增长推动的更高通胀,那么股市可能会上涨,但如果这种收紧是对与关税相关的通胀压力的回应,股市可能会受到打击。汇丰说,在这种情况下,应该选择防御性股票。

  3)企业借款成本上升。汇丰表示:“如果企业面临借贷成本上升和经济低迷时期运营利润下降的双重挑战,那么其中一些企业可能会陷入困境。”他们最大的担忧是“基于美元的投资级非金融企业信用状况恶化”。

  4)固定收益波动性的回报。过去几年固定收益波动性一直处于低位,但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以及欧洲央行明年可能开始加息的迹象,可能会开始撼动市场。因此,较高的固定收益波动性似乎有可能蔓延至其它资产类别。股票成交量的增加将与股票抛售相关。

  汇丰银行还加入了其他可能打击一系列资产的风险——气候变化成本上升、贸易摩擦缓和(这很好,但也可能引发美联储收紧政策)、另一场欧元区危机、欧洲央行新的非常规政策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出人意料的改革。

关键词阅读:股市 美联储 汇丰银行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