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正式宣告下届大选前卸任 为党魁争夺战鸣响首枪

  金融界美股讯 特里莎-梅首次公开承认,她担任英国首相的时日已经无多。

  “在内心深处,我希望带领保守党参加下一届大选,”她抵达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时表示。“但我认为,保守党更希望在一位新领袖的领导下参加大选,这也无可厚非。”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特里莎-梅周三向同僚们承认,她知道他们希望由别人作为党首带领该党竞逐下届大选——按当前计划,下届大选将于2022年举行。她的卸任承诺帮助她在当天晚些时候赢得了不信任投票,躲过了遭立即罢黜的威胁。

  先前,此番承诺仅通过二手信源得到报道,现在她却在摄像机前正式做出了“有据可查”的承诺。意义何在呢?意义在于,这样一来,所有人都知道,英国政界的最高职位即将空缺——而党内的竞争对手也将跃跃欲试,准备一举夺魁。

关键词阅读:梅姨 宣告 卸任 党魁争夺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