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称OPEC计划外的供应损失或让减产效果倍增

  金融界美股讯 OPEC也许会再次歪打正着。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计划外供应损失,实际上可能会让OPEC减产规模比上周承诺的80万桶/天提高一倍。

  这是有先例的:2017年,拉美国家委内瑞拉的石油行业崩溃,加速了OPEC消除供应过剩的努力。这一次,美国对波斯湾国家伊朗的制裁可能会放大减产的效果。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石油市场月报,明年第一季度,OPEC日产量可能比10月份减少140万桶,降至3150万桶,然后在第二季度进一步下滑至3120万桶。

  上述数字只是假设而不是预测,包括OPEC计划的减产80万桶,加上第一季度伊朗和委内瑞拉的非自愿损失60万桶 —— 两国都被豁免减产。国际能源署表示,在第二季度,这两国的日产量损失将达到90万桶。

  如果上述假设正确,全球石油库存可能在第二季度大幅萎缩,这种现象通常伴随着价格上涨。

关键词阅读:OPEC 国际能源 供应过剩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