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分析师下调苹果目标价:iPhone海外表现疲弱

  金融界美股讯 又一位华尔街分析师加入了调整iPhone预期的行列,券商投行Piper Jaffray下调了苹果的股价预期至222美元。

  分析师Michael Olson周四在致客户的信中称,“尽管我们在美国iPhone用户调查中没有看到iPhone销量疲弱的迹象,但多家零部件供应商的预期下降,可能表明全球销量并未达到预期。基于此,尽管美国对iPhone XR、XS和XS Max的需求似乎相当强劲,但我们还是略微下调了对iPhone 2019财年和2020财年的预期。”

  Olson维持对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但将12个月目标价从250美元下调至222美元。他的目标价格下降了11%,这意味着明年将上涨31%。这位分析师认为,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计入股价的国际销售额将出现下滑。他认为,苹果2019财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3.45美元。

  奥尔森补充说:“来自不同零部件供应商的数据显示,iPhone的销量低于计划,但我们对550多名iPhone用户的调查显示,与我们2017年的调查相比,iPhone的升级速度相似。具体来说,49%的iPhone用户表示,他们今年将(或已经)或可能升级到一款新的iPhone,略高于去年的48%。”

  Piper Jaffary认为,今年iPhone销量的39%将是iPhone XS和XS Max,而30%将是iPhone XR。

  最近,许多公司降低了对苹果股票的预期,但理由各不相同。高盛认为iPhone XR在国际上反响平平,古根海姆认为明年iPhone销量将下滑,瑞银对来自供应商的警告和疲软的海外销售表示担忧,汇丰银行认为苹果公司对单一产品的过度依赖,Rosenblatt证券称iPhone出货量下降。

  摩根士丹利上周五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每股253美元下调至236美元,理由是中国iPhone市场疲软,因为人们更换旧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

  尽管Piper Jaffray下调了目标股价,苹果公司的股票在周四盘中交易中还是上涨了1.4%。对于苹果目前的股东来说,即便是如此温和的涨幅也可能是可喜的变化;自10月底以来,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2%以上。

  尽管苹果在11月1日公布的第四财季财报中,无论是盈利超过了预期,但该公司决定在未来的财务报告中不公布iPhone的销量,这令分析师和股东感到不安。许多人将iPhone的销量作为公司整体健康状况的快速指标,并将苹果的选择解读为iPhone销量增长可能放缓的证据。

  自财报发布以来,苹果市值已缩水2520.8亿美元,跌幅超过威瑞森或宝洁的市值。

  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强调了公司服务业务作为公司下一个增长领域的重要性。去年第四季度,该部门创造了近100亿美元的收入。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当我们审视我们的服务业务时,我们会想到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拥有一个非常庞大且不断增长的装机量。我们所有主要产品类别的装机量都处于历史高位,过去几个季度一直在增长,因此,我们将服务业务变现的机会将继续增长。”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XS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