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结束历史性的刺激政策 押注经济将持续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欧元区经济看上去又开始脆弱起来,欧洲央行还是决定结束2.6万亿欧元(3万亿美元)的购债计划,撤出大规模的货币支持。

  欧洲央行证实他们将在本月停止净购债操作,为实施近四年的量化宽松政策画上句号。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修改前瞻指引称,“开始上调欧洲央行基准利率之后,还将在更长一段时间里”将到期债券再投资,这表明距离收紧政策尚有时日。欧洲央行将把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至少”维持到2019年夏天结束。

  尽管这一决定可能受到长期以来抱怨政策过于宽松的德国等国家欢迎,但此时正是面临考验的时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最新预测,其中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并下调2019年通胀预期。

在德拉吉表示下调经济和通胀预期后,欧元跌至盘中新低。

  彭博经济研究的Jamie Murray, David Powell和Maeva Cousin说:“德拉吉今天的工作是说服市场参与者相信前景没有恶化到促使他们放弃加息计划的程度。市场定价已经发生了变化。”

  

欧洲央行利率 -
存款利率 -0.4%
主要再融资利率
边际贷款利率 0.25%

  

  近期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证明,要化解夏季展现的经济放缓势头并非易事。采购经理对经济增长的看法甚至比量化宽松开始前还不乐观。

  不过欧元区薪资增幅为十年来最高,可以成为德拉吉的一个理由。这将有助于欧洲央行实现中期内,以及最终没有非常规货币政策支持的情况下,使通胀率回到2%下方不远的目标。

  彭博上周进行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于2019年9月加息,但投资者的看法更谨慎些。他们对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推后到2020年第一季度。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经济放缓 德拉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