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下调可口可乐评级 称该公司“即将发生变化”

  金融界美股讯 瑞银分析师下调了可口可乐的股票评级,他们表示,可口可乐正在发生变化,但并非所有变化都对这家软饮料巨头有利。

  瑞银将可口可乐的评等从买入调降至中性,同时将目标价从50美元调高至51美元,暗示较周三收盘上涨3.6%。周四盘前交易中,股市小幅下跌。

  瑞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可口可乐是一只盈利增长稳定、能够安然度过防御性时期的股票,但随着股价上涨,变化正在酝酿之中。该公司正寻求一项转型型非核心交易(Costa),即将重新获取特许经营,同时新的首席财务官将执掌公司。”

  今年8月,该公司宣布斥资51亿美元收购Costa,这是一家在全球拥有3800多家门店的国际咖啡连锁公司。该交易可能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并将使可口可乐在冷热饮料领域展开竞争,不过Costa饮料不太可能很快在美国开业。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昆西(James Quincy)本周早些时候说,由于2018年达成了六笔交易,投资者不应指望明年还会有同样的增长速度。

  “我们必须吸收我们在2018年投资的那些项目,但经验会告诉你,它们不会以那种节奏出现。”

  瑞银表示,该公司今年经历的变化将带来挑战。

  分析师称,“我们认为,任何一个变动部分,都有可能让管理层放弃长期以来的全球增长目标。该公司的估值已回到高于历史水平的溢价水平,我们认为,这反映出,在重新获得特许经营和开始防御性轮换之后,该公司的经营指标有所改善。”

  可口可乐的股价今年表现强劲,截至周三上涨7.3%,轻松超越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消费必需品板块。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0.8%和4.2%。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为51.63美元。

关键词阅读:瑞银 可口可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