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兴太早 大摩称科技股与成长股的跌势还没有结束

  股市从最近的回撤中有所反弹,许多投资者都松了一口气,部分市场专家预测未来会有更大涨幅。然而,摩根士丹利美国股票策略团队认为整体股票市场仍然面临重大风险,特别是三大关键板块。

  他们在最新的每周热身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认为,我们仍然处于因流动性流失和经济增长触顶所导致的全球风险资产熊市中。

  报告称,直到上周,非必须消费股、成长股、技术股一直在坚守阵地。但是我们认为,成长股、非必须消费股和技术股面临的痛苦并未结束。这三大类股票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摩根士丹利认为,由于利率不断上升,基于利率将保持在3.00-3.25%之间的假设,未来12个月16倍动态市盈率是标普500指数整体估值的上限。在2月份,鉴于利率较低,16倍市盈率的估值只是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指出,成长股、非必需品消费股、科技股仍然属于今年受整个股市下行影响较小的板块。标普500指数在2017年12月18日(减税法案签署前一天)达到了估值顶端。

  此外,目前整个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利润率面临严重下行压力,主要是因为各种宏观因素导致成本上升,并有可能导致需求下降。摩根士丹利认为,那些有较大的风险面临成本上升、需求触顶导致的利润空间挤压的行业有汽车及配件行业、耐用品消费及服装以及零售业等。

  根据福达投资,所有这些行业均属于非必须消费品。此外,摩根士丹利认为,耐用消费品和服装零售的盈利风险令人失望的风险很高。

  摩根士丹利指出,但是市场普遍预计,市场各个行业利润率将会扩大。

  他们认为这些预期过于乐观了,这些是由于公司对营收增长和传递成本的能力的乐观预期。

  报告总结道,摩根士丹利发现有几个行业面临利润压缩风险很高,但是估值和盈利预测都很乐观。比如说,运输、技术硬件、耐用消费品、消费者服务以及零售等。

  展望未来,非必需消费股未来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持续扩张、就业增长和薪资上升。根据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在技术股里面,技术硬件和设备股可能面临需求触顶的风险,而技术硬件和设备股和半导体行业股都存在利润被压缩的中高风险。最后,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在美联储承诺保持通胀稳定以及做出缩表的决定后,所有行业都面临融资成本和股票估值方面的阻力。

关键词阅读:成长股 摩根士丹利 科技股 动态市盈率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