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未来数月通胀将回落

  金融界美股讯 稍早,欧洲央行公布12月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确认12月底退出QE,且首次明确再投资将持续到首次加息后。

  北京时间21:30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德拉吉在讲话中表示,近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这反映了外部需求减弱等。来自保护主义方面的不确定性依旧显著。在资产购买结束后,通胀将继续朝目标靠拢。为维持通胀,仍有必要实施大量刺激措施。欧洲央行准备好在必要时调整所有工具。再投资和利率指引将提供支撑。

  欧洲央行下调GDP增速预期。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9%,9月份时预期为 2%;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 1.8%;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 1.7%;预计2021年GDP增速为1.5%。

关键词阅读:通胀 德拉吉 欧洲央行 GDP 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