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市场可能误读美联储近期声明 2019年仍三次加息

  周四(12月13日)报道,知名投行高盛本周表示,鉴于金融市场趋紧和局势紧张情绪,预期将使得美联储在加息路径上持有不太鹰派的基调。

  该行经济学家预测市场此前对美联储的声明解读错误,美联储并未释放鸽派的信息,只是客观表达了需要审视货币政策的路径,仍预期美联储2019年将加息3次。

  据美财经CNBC报道,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虽然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完全定价,但明年3月的加息似乎不太可能。

  美联储很有可能以调整加息路径的方式来回复金融环境释放出的持续变化和对经济的实际影响,目前就近期这一基调改变是否持续不得而知,但这一改变确实是实质的。

  12月的加息仍很有可能,概率在90%,然而对明年3月加息的定价跌至略低于50%。

  而在近期改变之前,Hatzius认为明年美联储仍有加息4吃的可能,这较此前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预期的3次还多。

  然而市场却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下调了加息的预期,根据CME观察,目前市场对12月加息的定价在73%,而对美联储明年全部加息的定价降为48%。

  以期货市场表现,期货合约暗示了2020年至2021年年初美联储可能作出降息。

  高盛对此认为投资者对收紧的金融环境可能到达的位置过于担忧。

  Hatzius解释,在高盛的预测中经济增速仍将大部分持续高于趋势,失业率会在美联储长线预测值下方进一步走低,薪资增长和物价通胀将逐渐攀升,预期2019年6月起美联储将仍开启每季度加息一次的步伐。

  而对市场近期关注的很快出现萧条的场景,Hatzuis表示下调这一看法,暗示金融不平衡和经济过热的现象当前并未出现,以就业市场仍强劲,通胀很可能会抬高。

  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当前仍在2-2.25%的位置,同时也是较低的利率区间,预期这场风暴会很快过去,使得美联储继续回到常态化的路径,虽然这种方式会曲线救国了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高盛 加息空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