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风港”不再避风 此板块成为新避险资产

  今年华尔街还在上涨的股票并不多。

  在9月份创下纪录高点后,标普500指数回吐了今年所有涨幅,保持在持平线下方。避险资产如黄金、债券在2018年同样是下跌的。

  Oppenheimer的技术分析师主管Ari Wald表示,市场中有这么个角落,不管在好时期还是坏时期都能有不错的表现。

  Wald周一对CNBC的“Trading Nation”讲道:“其中一个突出的观点就是管理式医疗。此板块真正达到了平衡,因为它实际上真正地摆脱了整个风险偏好与避险的市场时机争论。”

  标普500指数的子板块管理式医疗保健今年以来实现了飙升。此板块,包括了Anthem(ANTM)、Cigna(CI)、UnitedHealth(UNH),自2018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9%,即使在过去三个月标普跌了近8%的情况下,此板块仍然是上涨的。

  Wald表示:“如果将管理式医疗与标普500指数进行比较,会发现此板块已经来到了一个相对的新高点,所以在自第四季度开始的市场回调中,此板块也展示出了其弹性。而在2017年市场上涨时,此板块的表现也是跑赢大盘的。”

  管理式医疗保健2017年上涨了42%,是标普500涨幅的两倍多。

  Wald说:“此领域突出的一支股就是UNH。过去数周,该股出现了回调,但是比整体市场表现得更好,已经守住了支撑位。250美元是关键的水平。UNH第一季度的突破位就在此水平。此外,该股的10月低点及200天移动平均线都匯聚于250美元一线。高于此水平,我们是持看涨的观点。”

  UNH目前在250美元上方6%的水平,而上一次触及此水平是在7月份。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投资组合经理Erin Gibbs表示,她倾向于高股息率的股票,以防止市场波动。

  Gibbs表示,喜欢的股有工业股Nielsen Holdings(NLSN)、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选股Simon Property Group(SPG)和公共事业股American Electric Power(AEP)。虽然NLSN今年还是走低的,但SPG和AEP都是收涨的。

  Gibbs补充道:“你不一定需要一个特定的板块来进行投资,但投资的需要具有持续、稳定的盈利增长以及稳定增长的股息率。你得到了股息收益,那么你通常能在下跌中获得保护,也不会经歷过山车效应。”

关键词阅读:避风港 板块 新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