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股神!哈佛教授投500万美元狂赚3亿多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上周四,美国生物技术公司、个性化癌症疫苗开发商Moderna Therapeutics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6亿美元,公司估值达75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生物技术行业最大规模的IPO之一。

  而此时此刻,该公司的一位早期投资者正在做一个有关岩石的讲座。

  蒂莫希-斯普林格(Timothy Springer)是哈佛医学院医学教授,也是一位中国供石的收藏者。

  在Moderna高管为该公司备受期待的股市首次亮相做准备之际,这位谦逊的学者正在波士顿雕塑家画廊发表演讲,讲述他对几个世纪来激发诗人和艺术家灵感的奇形怪状的石头的探索。

  在供石研究方面,斯普林格师从中国收藏家胡可敏,后者在谈到她的这位学生时表示:“他对石头感兴趣的方式,和他对工作的兴趣一样。”“当他喜爱某种事物时,就想做些什么。对于科学来说,你需要这种精神。”

  斯普林格是Moderna的第四大股东,他在这家公司成立初期投资了500万美元,现在拥有该公司1730万股股票。按每股23美元的IPO价格计算,价值约4亿美元。即便在Moderna上市首日大跌近20%后,他的股份仍价值3.2亿美元。

  Moderna不是斯普林格在股市赚的第一桶金。早在1999年,当他的第一个投资对象Leukosite被千禧制药公司(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收购时,他就赚了大约1亿美元,从而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学者之一。自那以来,他就成了年轻生物技术公司的支持者。

  尽管他的财富不断扩大,但斯普林格仍然保持着科研人员的本色。穿着牛仔裤,骑自行车上班,并与其他学者交往。比起穿费拉格慕的银行家来,他花在穿羊毛衫的科学家身上的时间更多。

  斯普林格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有一种学术生活方式。我不喜欢吃拉面,但我的朋友都是学者,所以我不太适合浮华。”

  他赚钱之后的少数放纵包括在波士顿高端社区Chestnut Hill购置了一所现代主义风格的住宅,在那里,70岁的斯普林格将他剩余的精力投入到一个多产的花园里。

  他说:“我们没有第二个家。如果我们夏天离开这里,我们就不能收获蔬菜了。”

关键词阅读:斯普林格 哈佛 股神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