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英国若“硬脱欧”该国信用评级或受影响

  标普全球评级周三表示,英国的AA信用评级或许不会因首相的任何变动而受影响,但英国若是硬脱欧给其经济带来麻烦,就不太可能不影响英国了。

  距英国脱欧只剩不到四个月,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所属保守党有人对她的脱欧协议感到不满,想拉她下台,令事情陷入混乱。特雷莎·梅周三在党内一场不信任投票中过关,但超过三分之一的保守党议员表示,她不再是带领英国退欧的合适领导人。

  英国在2016年脱欧公投后,成为第一个原本AAA评级遭降两个级距的国家,此后标普一直对英国维持“负面”评级展望--实际上是降评警示。

  “领导人改变将是我们会重点考虑的一个情况,但我未必将其定性为自动降评行动,”标普全球主权评级资深分析师Roberto Sifon-Arevalo告诉路透。

  “我们还需分析那对未来政策制定的实际意涵:之后谁来做,以及采取什么政策。”(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信用评级 首相 领导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