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罕见的抛售表明 美股可能刚刚触底

  金融界美股讯 如果说最近的市场走势感觉非同寻常,那是因为它一直如此。事实上,市场出现了一些自2008年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而且据J. Lyons Fund Management的戴娜-莱昂斯(Dana Lyons)说,自1960年以来,这种情况只发生过11次——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至少1.89%。

  毫无疑问,这是一次罕见的抛售压力。但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尽管今年的情况令人痛苦,但有理由相信,至少从这张图表的形式来看,这样的下行压力预示着牛市即将到来:

  图表上的这些点显示了标普500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至少1.7%的情况,自1960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7次。如图所示,这些下跌主要发生在市场接近明显底部的时候,尤其是最近的几次情况,包括1974年、1982年、1987年、2002年和2009年。

  莱昂斯说,“这可能会给看涨者带来一些希望,即情况可能变得如此糟糕,除了向上,别无出路。尽管如此,要得出我们目前正处于周期性低点的结论可能有些牵强,因为就在大约10周前,我们还处于历史高点。”

  他接着指出,有少数几次情况并非如此,比如1974年、2001年和2008年股市“转入地下”时。

  时间会告诉我们,市场是否刚刚从某种底部反弹——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肯定不认为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如果周三的强劲反弹是某种迹象,那么它就在正轨上。最后看看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交易日 触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