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及减产执行力存疑施压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原油库连降幅低于市场预期,同时伊朗石油部长表示欧佩克内部存在严重的政治分歧令市场承压,纽约原油下跌1%报收51.1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连续第二周下降,但降幅低于市场预期。同时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此前表示,欧佩克(OPEC)内部存在严重的政治分歧。原油承压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0美分,报收于每桶51.15美元,跌幅为1%,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2.88美元的高点。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以后不久,WTI期货价格收窄涨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5美分,报收于每桶60.15美元,跌幅为不到0.1%。

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2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也有所减少,11个星期以来首次下降。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8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02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2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15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30万桶。

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二发布短期能源前景展望报告称,预计2018年WTI期货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65.18美元,与11月份报告中预测的水平相比低了2.4%;同时还将2019年WTI期货价格预期下调了16.4%,至每桶54.19美元。对于布伦特原油期货,国际能源署将2018年价格预期下调了2.3%,至每桶71.30美元;并将其2019年价格预期下调了15.2%,至每桶61美元。

欧佩克则在周三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称,11月份欧佩克的平均原油产量减少1.1万桶/日,至3297万桶/日,但该组织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则环比增加了37.7万桶/日,达1101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加仑1.42美元;明年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1.851美元。

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大幅下跌6.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136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天然气期货创下了自11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