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故乡近30年后 马斯克想回南非开店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自从埃隆·马斯克离开南非开始在北美的新生活以来,已经过去了近30年。现在,这位亿万富翁可能即将把他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带回家。

  这位特斯拉公司CEO周二在推特上回复一位南非粉丝有关他何时准备在出生之地开店时表示:“可能在明年年底。”这位粉丝激动地表示:“太棒了——我将是第一个排队的!”

  特斯拉目前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开设了专卖店,包括美国、德国、中国和澳大利亚,但在非洲却没有。较低的平均收入和糟糕的电力基础设施意味着燃油汽车——通常是二手汽车——主宰了非洲大陆的大多数市场。

  虽然南非是非洲工业化程度最高的经济体,但也不能幸免于这些问题。虽然在路上看到一辆电动汽车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它们仍然是超级富豪的玩物,而且也很难找到充电站。

  现年47岁的马斯克在1989年从比勒陀利亚高中毕业后离开南非前往加拿大,当时距离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还有五年时间。尽管已离开南非近30年,但这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创办者在当地仍家喻户晓。在那里开设一家特斯拉专卖店,这可能是个很受欢迎的举动。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南非 故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