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下俄罗斯沙特 美国将跃居2018年全球原油产量一哥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二表示,今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料较前次预估略为放缓,但创纪录水平的1,088万桶日均产量,将使得美国成为2018年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

  今年美国原油产量预估将增长153万桶/日,至1,088万桶/日,增幅低于EIA先前预估的155万桶/日。根据联邦能源数据,目前美国历来最高年产量为1970年的960万桶/日。

  EIA表示,2019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料为1,206万桶,将较2018年增加118万桶,略高于EIA此前预测的每日116万桶增幅。

  页岩油革命带动今年美国原油产量创下纪录高位,跃居全球最大生产国,挤下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

  “2018年美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产国,”EIA主管Linda Capuano表示。

  “EIA 12月短期展望认为,布兰特原油现货价格最近下跌主要归因于全球最大产油国产量创纪录,以及对全球石油需求下降的担忧。11月布兰特原油均价每桶65美元。”

  油价已从10月初所及近四年高位跌逾30%,因担心市场供应过剩。

  2019年石油需求估计将增加33万桶/日至2,081万桶/日,高于此前预估的增加22万桶/日。

  EIA称,2018年美国石油需求料增加52万桶/日至2,048万桶/日,此前预估为增加51万桶/日至2,047万桶/日。(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原油 产量 石油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