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购价值逾200亿欧电动车电池 大单花落谁家?

  金融界美股讯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制造商正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电池,以加速其产品系列的电气化。

  戴姆勒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计划花费230亿美元购买电池,另外在德国、中国、泰国和美国,投资11亿美元建八个电池工厂。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在2022年之前推出所有车型的电动或混合动力版。该公司表示,购买电池将确保基本零部件的稳定供应,直到2030年。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在声明中称:“我们正在系统地推进公司向电动汽车未来的转型。”

  随着科技公司和特斯拉(Tesla)等初创企业将资金投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大举投资新技术,以求未来。

  戴姆勒已经在德国建成了一家电池工厂,并计划在那里再建4家工厂。该公司将在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现有汽车厂附近再建一座,北京和曼谷各建一座。

  该公司计划到2022年提供130种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此外还有电动面包车、公交车和卡车。

  竞争对手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LKAF)去年表示,它将于电池上花费超过570亿美元,因为到2030年将推动旗下300款车型全部实现电动化。

关键词阅读:戴姆勒 电动车电池 德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