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投票报道甚嚣尘上 特里莎梅遭逢最严重危机

  金融界美股讯 身居乱世的英国首相特里莎·梅面临着执政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因为有越来越多地媒体报道说,保守党籍议会议员已经临近强行对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的边缘。

  截至周二晚上,只有一个人肯定知道足够是否已经有足够多的保守党籍议员写信要求对梅进行信任投票,那就是Graham Brady。这位党内官员收集这些信函,待到梅的工作命悬一线之时,Brady需要告知她。

  “如果她想过要见我,我当然会抽出时间,”Brady说。据一位知情人士说,还没有安排或寻求会面。

  梅的办公室只是说,他们没有被告知达到了进行信任投票的门槛。在缺乏可靠信息的情况下,政客们谈论着关于BBC和ITV报道的传言,报道说Brady将于周三下午会见梅。

  对于那些试图罢免梅的人来说,也存在风险。

  即使通过努力达到了启动信任投票所需的48封信函,但是要罢免首相需要的票数要多得多,目前尚不清楚他们能否争取到这么多选票。英国议会下议院共有315名保守党籍议员,取胜需要获得多数票。如果梅取胜,那么在一年之内不能再行对她发起挑战,她谈判英国脱欧的空间有望随之略微宽松。

  但是,在过去几个月努力求生的过程中,梅已经耗尽了在党内的信誉。对一个派别的每一次让步,都会让另一个派别不悦。大臣们被派往各路新闻媒体为她的立场辩护,然而结果却是几个小时之后她改弦易辙。

关键词阅读:不信任 投票 特里莎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