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10月支付关税创纪录新高 川普为“任性”付出代价

摘要
12月11日,美联储发布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美国公司总计支付了62亿美元的关税,这个数字还比2018年9月的44亿美元足足高出18亿美元,同比2017年10月的31亿美元翻了一倍有余,直接创下史上最大月度关税收取金额纪录。

  12月11日,美联储发布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美国公司总计支付了62亿美元的关税,这个数字还比2018年9月的44亿美元足足高出18亿美元,同比2017年10月的31亿美元翻了一倍有余,直接创下史上最大月度关税收取金额纪录。美国媒体指出,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贸易争端,62亿美元的历史记录随时可能被打破!

  以钢铁关税为例,在加征关税之前,这些公司每月要支付4亿美元进口同样的商品,而10月份,这一数字飙升超过6倍至26亿美元,意味着特朗普的关税仅在10月份就使美国钢铝企业增加了22亿美元的成本。

  统计发现,自5月首次关税实施以来,美国公司已经为贸易战支付了共计74亿美元的关税,而且这个数额还在稳步增加。

  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指出,美国经济单月没有取得两位数的增幅,美国经济年度也没有取得翻倍的增长。但支付关税却环比增加了41%,同比增加了104%。这只能有一个解释,就是川普总统的贸易争端后遗症开始发作了。美国公司的关税成本创下新高,美国公司和美国经济开始感受到贸易争端带来的直接影响。

  目前,G20会议上中美就贸易达成重要共识,双方经贸团队将在90天内,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磋商工作。同意立即就强制技术转让、知识财产保护、非关税壁垒、网络入侵和网络盗窃、服务以及农业方面的结构性改变开始谈判。双方同意将争取在未来90天内达成协议。

关键词阅读:美国企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