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2021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开始上升

  金融界美股讯 不管是投资人还是投资团队,现在都对未来的经济衰退感到担忧,也包括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投资团队。

  在周一上午发布的年度全球投资展望中,管理资产规模高达6.4万亿美元的贝莱德策略师表示,2019年不太可能出现衰退。不过他们警告称,“但此后的可能性将稳步上升,到2021年发生衰退的可能性累计超过50%。”

  与此同时,投资者可以预计企业利润和全球经济整体增长将放缓。结论就是现在是调整投资组合以应对未来不稳定的时期了。

  标准普尔500指数较9月份的峰值下跌了约10%。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理查德-特尼尔在接受《财富》采访时表示,全球紧张局势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这种急剧下降的原因。股票现在已经消化了相当大的风险。

  不过,尽管这些紧张局势仍然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但特尼尔补充说道,“金融状况和金融脆弱性——具体来说,是利率上升和债务水平上升的共同作用——现在是推动衰退风险的一个潜在更大因素。”

  那么这种风险有多大?根据贝莱德的估计,2019年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19%,从现在到2020年的可能性为38%,而到2021年底发生衰退的可能性为54%,也就是说,可能性越来越大。

  债务问题

  全球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历史上的低利率。但是特尼尔说道,尽管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仍然宽松或者至少是保持中立”,对通货膨胀的短期担忧使这些银行有可能继续提高基准利率。融资成本随着利率上升,许多公司和行业将更难增长。

  如果企业和政府的资产负债表完好无损,这可能不是问题。但美国联邦赤字再次逼近1万亿美元大关。企业的杠杆水平也变得惊人:贝莱德的报告指出,目前全球尚未偿还的投资级公司债超过9万亿美元,是10年前的两倍。更重要的是,其中大约一半是评级为BBB的风险较高的债券,比垃圾债券的评级高不了多少。

  如何防守

  再加上全球不确定性和其他地缘政治紧张因素——尤其是在动荡不安、可能四分五裂的欧洲——投资者必须为企业盈利放缓和市场波动加剧提前打算。尽管如此,投资者不应该退出市场并将置之一旁,特尼尔认为这不仅仅是因为“在周期的后期,投资者往往会看到股票和债券的正回报。”

  在股市方面,特尼尔和贝莱德建议关注那些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的公司的股票,如果利率上升或收入增长放缓,这些公司不太可能被自身债务拖累。贝莱德还看好新兴市场的股票,因为新兴市场的企业债务负担相对较低,而且2018年的表现不佳使新兴市场的股票定价颇具吸引力。

  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贝莱德青睐期限约为两年的美国政府和企业债券。随着利率上升,这些短期债券现在的收益率颇具吸引力,而且当基准利率和通胀上升时,它们比长期债券更容易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股市纯粹主义者值得深思的是在经济衰退开始前的四个季度里,60%的股票和40%的债券组合的表现历来优于美国股市和全球股市。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经济衰退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