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 市场预期12月加息后将暂停加息

  随着美国股市调整的深入,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在下降。虽然股市走弱,但投资者纷纷涌入债券市场,致使债券收益率走低,并引发了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从10月初的低点反弹。同时,随着科技股领头羊苹果公司的颓势扭转,科技股反弹。虽然期货市场的定价预示着美联储明年再一次加息的概率很低,但是交易商们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25个基点。

  较之在9月份触及的高点,标普500指数仍然下跌了超过11%。市场焦虑的缓解与美联储可能更容易达成其利率政策的观点相对应。

  BTIG首席美国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表示,基于期货市场的定价,美联储的加息概率不到70%。“如果市场预期低于75%,那么美联储很有可能不会去做这件事。”虽然大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8日和19日举行会议时加息,但市场肯定存在不同的基调。

  同许多其他策略师一样,伊曼纽尔并未预测明年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不过他预计经济增长将放缓。同时市场担忧盈利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

  “美联储让市场吃惊的能力有所减弱。他们已经非常透明。他们把自己要照着表演的剧本给了我们。”富国银行主管利率策略的Boris Rjavinski说。“他们始终表示会以数据为基础,而数据变得没那么有说服力了。”

  大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仍然预计12月会加息,但事实表明,市场对经济和金融状况或市场本身的行为都存在高度焦虑。

  BMO固定收益策略师乔恩·希尔表示,“在没有新经济数据公布的情况下,市场却重新定价,而美联储也进入了缄默期。唯一的新动态是英国脱欧...特别是硬脱欧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他表示,对明年3月份加息的预期仅为12%,低于周一早些时候20%的预期。

  上周末,高盛(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们成为调整美联储加息预测的最新成员。他们表示,目前美联储明年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到50%,但他们仍然认为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90%。他们此前曾预测美联储明年会有四次加息,并预测明年下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率将降至2%以下。他们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改变其加息预期,预计将在下周会议后公布。

  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表示,“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因素,以及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疲软和脆弱因素非常敏感。”

  Stoltzfus表示,市场并不信任美联储,但它仍然是一个恐惧因素。“市场仍对美联储感到恐惧。有些人说市场和鲍威尔的蜜月期已经结束。就我而言,从未有过蜜月期。在伯南克整个任期,市场都不相信他,而他对市场很好。市场不相信珍妮特·耶伦。这是艾伦·格林斯潘时代的遗留问题,当时美联储不透明。”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市场预期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