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油价2019年的均价预计将达每桶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尽管油价已在最近以来大幅下跌,但有些市场人士仍旧看好2019年的原油价格及需求前景。

  美银美林公布原油市场前景展望报告称,预计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2019年中收回近日以来的跌幅,到明年年底时将报收于每桶70美元。但是,由于从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到货币政策乃至政治因素等各种全球不确定性都在日益上升之际,美银美林作出的这种预测与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相去甚远。

  “近期市场波动性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但在进入2019年以后,我们则仍旧看好油价。”美银美林的全球前沿市场股票研究主管Hootan Yazhari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到说道。

  “我让我妈,原油价格将在明年重新走上回到均价最高70美元/桶的道路上,很可能会在第二季度中短暂走高。我们认为,欧佩克(OPEC)的减产行动足以为油价提供支撑。”Yazhari说道,他预测明年“原油市场将可保持相对的平衡”,库存将保持稳定。

  但是,市场有关原油市场的担忧情绪仍普遍存在,其他市场分析师都预测未来一年时间里油价将徘徊在每桶60美元或以下的水平。与今年10月份触及的每桶86美元以上的高点相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30%。

  在上周末,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15个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举行了一次会议,这些国家同意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减产,总减产量将达120万桶/日,从而对油价形成了立竿见影的提振作用。但随后油价再度下跌,现在已经回到了此次峰会之前的水平,在周一的交易中大幅下跌了3.1%。

  伦敦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称,原油价格周一的下跌说明了两件事情:“要么是欧佩克减产120万桶/日的决定被市场视为不足以为油价提供支持,要么则是市场上还有其他的看空因素在发挥作用。”

  PVM认为,很可能是这两个因素的结合触发了原油市场的卖盘。根据PVM提供的数据,自从原油价格在10月份开始下跌以来,投资者已经从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市场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市场上撤出了总额高达近500亿美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则作出预测称,2019年中原油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63美元。不过,也有其他一些投行对油价前景抱有乐观立场,比如说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就认为WTI期货是被“超卖”了,并预测WTI油价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急剧反弹”;法国兴业银行则预计,在2018年和2019年中,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均价都将达到每桶73美元。

  另外,阿什伯顿全球能源基金(AshburtonGlobal Energy Fund)的经理理查德-罗宾森(Richard Robinson)也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原油价格目前的下跌走势是“短暂的”,并预测未来三个月时间里油价将会反弹至每桶70美元到80美元之间。

关键词阅读:美林 原油 布伦特原油期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