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如何寻找靠谱的保值股?

  在股票市场持续下跌风暴中,所有人都在寻求避险的港湾。这意味着投资者需要回归基本的投资思路,寻找对利率周期、贸易风险和经济衰退免疫的行业。

  医疗保健股一直被认为具有良好的防御性,甚至医疗保险公司、制药公司和医疗设备制造商在经济动荡时通常有着更好的表现。就像零售商、公用事业和废品回收商一样,即使在经济衰退时期,医疗公司提供的服务也不可或缺,且经济波动通常不会抑制新药和设备的推出。这就是为什么标普医疗保健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9.38%,其表现大幅优于跌幅超过2%的基准标普500指数。

  《华尔街日报》援引高盛的研究报告称,当前对沖基金已经积累的医疗保健股仓位达到了过去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大约17%的对沖基金将资产押註在医疗保健行业,仅次于科技股。

  具体来看,默沙东(MRK)、美敦力(MDT)等股票不仅能够在经济低迷时期跑赢市场,而且还能提供良好的可持续回报。到目前为止,国际医疗保健巨头默沙东的年度总回报率超过36%,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则下降了24%。

  该制药商在10月份表示,计划到2022年投资160亿美元用于新的资本项目,比2月份时计划的支出高出33%。默沙东还将年度股息提高15%至每股2.2美元。因为该公司受益于其最畅销的抗癌药物Keytruda,该药物在第三季度为其带来了18.9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了80%。凭借强劲的盈利势头、不断增长的股息和股票回购,市场认为默沙东将继续延续长期上涨势头,即便其股价已接近52周高位。

  美敦力是知名度稍低的医疗股,看好它的主要逻辑是,该公司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丰厚股息。这家全球最大的医疗设备制造商控制着50%的起搏器市场。它也是嵴柱外科手术和糖尿病护理产品领域的领先者。美敦力在9月份花费了16亿美元购买Mazor Robotics Ltd,旨在通过引导型机器人程序扩大公司在嵴柱外科市场的领导地位。

  整体上看,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像美敦力这样的股票将保持稳定的现金流。该公司有一项长期战略,即向股东支付50%的自由现金流作为股息。今年该股上涨近15%,年度股息为2美元。因此,美敦力也是一只稳固的医疗保健股,可以在投资组合中长期持有。如果2019年市场出现深度调整和潜在的经济衰退,默沙东和美敦力等医疗股的表现可能会优于大盘。通过买入定期提高股息的防御性股票来实现投资多元化,不论在何时都是一个好策略。在这方面,医疗股无疑是首选。

关键词阅读:美敦力 股息 默沙东 Facebook 机器人程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