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或成十年内最差 四位专家给出2019年股市基调

  周一股市出现了巨大反转,因为投资者正在试图找出一系列市场因素中哪个才是对其2019年投资组合影响最大的那一个。最近几个月,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联储加息以及公司收益触顶都给华尔街形成了压力,使得标普500指数即将迎来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随着动荡的2018年即将结束,四位专家在权衡哪些才是他们将要关注的事情。

  Tudor Investment的创始人Paul Tudor Jones表示,他对2019年的市场感觉良好,也愿意对回购和去桿杠股票进行押注看涨。Jones说道:“我无法想象明年的某个时候我们不会上涨10%或15%,因为我们仍然有跟去年同样的回购规模。不同的是,我们已经完全去杠杆化了。”即使是最近,回购对于承压的股票而言也是一种提振。Facebook(FB)自周五宣布要额外回购90亿美元的股票后,股价已经上涨了逾2%。

  J.P. Morgan的Joyce Chang则倾向于看跌,指出“地缘政治噪音”给市场蒙上了一层不确定的阴影——而且这种不确定性不会在短期内消失。Chang表示:“地缘政治风险和市场流动性的担忧,目前都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她看来,贸易谈判、英脱欧是未来最需要关註的重要事件,与这些决议相关的问题仍未得到解答。如果这些问题得到解决,这对2019年的看涨者而言则是一个重大消息。随着更多的地缘政治确定性,明年的增长将处于良好状态。Chang在谈及市场需要什么时表示:“并不是关于增长或基本面的,现在市场正在寻求的是信心。”

  Hondius Capital Management的Shawn Matthews确定了2019年乐观前景的两个关键因素。Matthews表示:“要想经济好、股市表现好,就必须要完成两件事:生产力必须提高,或者生产力观念必须提高。这样态势才会持续下去。信贷利差在某种程度上也必须正常化。”他的理由是,人们必须感到舒适,才会回到市场。如果不是,这可能又是动荡的一年。Matthews说:“我认为到处都会出现交易性反弹,但毫无疑问,未来一两年的主题已就位。”

  Baird的Bruce Bittles表示,对于全球其他市场而言,可能即将面临的是衰退,但不会是美国。“德国股市下跌了20%,中国股市下滑了20%,而现在美国也加入了下跌行列,这表明全球经济正处于衰退或衰退的边缘。而美国,我们认为不会进入经济衰退,我们认为经济目前会出现放缓,但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公司利润。”Bittles指出,2019年恐慌性指数可能会保持在高位,因为下行势头的负面情绪是局势扭转的另一个障碍。

关键词阅读:杠杆化 股市 下跌 回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